我院扎实开展“学习英模精神、争做榜样模范”活动

更新时间:2021-05-28 已浏览:27595 文章来源:原创

我院扎实开展“学习英模精神、争做榜样模范”活动

 多措并举推动英模教育落深落细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我院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开展“学习英模精神,争做榜样模范”系列活动,积极弘扬英模精神,切实推动英模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一、精心整理英模教育事迹汇编

我院按照《普宁市人民法院开展“学习英模精神,争做榜样模范”活动实施方案》规定推进英模教育工作,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院整顿办)通过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搜集政法英模先进事迹宣传资料,精心整理了《英模教育事迹汇编(一):全国模范法官事迹》《英模教育事迹汇编(二):身边法官先进事迹》,组织广大干警认真学习英模和先进典型的事迹,准确把握先进事迹所体现的精神内涵,教育干警学习英模、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职业操守,恪尽职守、廉洁奉公的优良品质,引导干警对标先进、争当先进。

二、集中观看先进事迹宣传片

运用各楼层电子宣传屏,滚动播放全国优秀法官郭树雄、普宁贤德人物方文彬的先进事迹电视新闻报道,号召全院干警认真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政法英模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质,引领全院树立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

三、组织干警观看红色电影

我院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英模教育结合起来,列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必学教材和《建党伟业》《英雄儿女》等15部红色电影,组织干警观看《建党伟业》等影片,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掀起“学习英模精神,争做榜样模范”的热潮。

                                    

微信图片_20210528153141

 


四、积极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充分利用好本地红色资源开展实践教学,分批次组织党员干警前往教育基地和红色村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党员干警代表到“红宫”“革命烈士纪念碑”、杨石魂故居、大南山什石洋红色村、徐向前元帅纪念广场等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活动和革命传统教育,学习革命先烈、革命前辈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

五、着力挖掘选树身边先进典型

坚持“内部选树”与“对外推荐”相结合,完善先进典型选树机制,结合近年来在执法办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防疫抗疫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积极配合政法委要求,选树了4名事迹可传、形象可亲、品格可敬、精神可学的政法英模人选和先进典型,让干警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六、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

为深入开展英模教育,充分发挥身边先进典型的“传帮带”作用,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组织各部门法官助理跟班全国优秀法官郭树雄旁听庭审活动,向优秀法官学习丰富庭审经验,对标找差距,不断提升业务水平。

七、举行英模事迹宣讲报告会

为大力弘扬英模精神,进一步激发干警忠诚履职、增强能力、担当作为,我院在院机关举行了英模事迹宣讲报告会,院党组成员、民一庭庭长方文彬作“敬业奉献贤德人物”事迹主题宣讲,强化英模教育力量,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八、加大对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

我院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全国先进工作者黄海钦,全国案件管理业务标兵方旭,全国先进工作者、公安楷模戴维列等先进典型事迹,引导各支部党员干警集体学习,谈认识、谈体会。在全院营造学习典型、崇尚典型、争当典型的浓厚氛围。

形式多样的学习英模先进事迹、跟班英模找差距、英模事迹宣讲报告会等活动在全院干警中产生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弘扬英模精神,切实肩负起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职责使命,坚定信仰、奋力作为,努力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业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