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法院干警走进大坪小学 开展“法治进校园”普法宣讲活动

更新时间:2021-05-28 已浏览:1734 文章来源:原创

【我为群众办实事】

 

普宁法院干警走进大坪小学

开展“法治进校园”普法宣讲活动

 

为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法律意识,培养遵纪守法良好品行,525日上午,我院工会副主席陈莉、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杨丹华等一行走进大坪镇大坪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普法宣讲活动,为该校师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预防青少年犯罪法治教育课,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中景.JPG

 

 

 

 

 

 

 

 

 


在该校多功能教室,杨丹华同志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从杜绝不良行为做起》为题,以禁毒和反校园霸凌为主线,结合司法实践中常见的青少年犯罪案例,向师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毒品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运用贴近群众的语言和展示丰富的图片,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毒品的种类和伪装表象,宣讲国家的禁毒政策和相关法律规定,进一步帮助青少年学生抵御不良诱惑,树牢禁毒意识,提高防毒拒毒能力。另外,针对近年来社会关注度较高的校园欺凌话题,杨丹华同志以案说法,图文并茂介绍了当前校园欺凌的定义、违法与犯罪的界限以及校园霸凌者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等内容,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增强法治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正确认识掌握与校园欺凌行为做斗争的方式,提高师生自觉抵制校园欺凌的能力。法治课堂中,在座师生认真聆听,做好笔记,还不时向“杨老师”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法治教育课结束后,我院干警向广大师生发放了关于禁毒、预防校园欺凌和未成年人犯罪等主题的普法小册子,让师生把学到的法律知识、法治观念传播到家庭中去。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坚决拒绝毒品,自觉杜绝不良行为,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青少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院开展此次“法治进校园”普法宣讲活动,让山区学生直观地认识到毒品、毒品犯罪和校园欺凌行为的严重危害,这既是我院送给即将步入青春期、走进中学的青少年学生的一份特殊而必要的法治“礼物”,也是我院履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把法治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的生动实践。接下来,我院将按照上级法院部署,继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百场法治进校园普法活动”,让更多学生在鲜活的案例中学到法律知识,使广大学生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来源:普宁市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报:省高院,揭阳市中院,市委、市人大、市政法委,

符贤同志,陈铠同志。

送:市府办、市政协办、市人大法工委、市依法治市办公室、

公安局、司法局,院各部门、院领导,

存档。

撰稿: 陈伊莎                        共印(17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