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更新时间:2021-05-28 已浏览:16960 文章来源:原创

重温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普宁市法院扎实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为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引导广大党员干警认真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316日,我院党组成员、民一庭方文彬庭长,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许八俊带领党员干警代表分别前往普宁流沙人民公园“红宫”“革命烈士纪念碑”、杨石魂故居、大南山什石洋红色村、徐向前元帅纪念广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各党支部党员干警代表30多人参加活动。



JW0A3240.JPG

 


上午,初春的流沙人民公园,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普宁革命纪念馆——“红宫”便座落于此。公园里“中国革命史长廊”引导着党员干警们前往“红宫”,长廊上一桩桩先烈事迹,一个个红色故事吸引大家驻足流连,党员干警们一路参观,沿着长廊进入了“红宫”。

“红宫”因红墙红柱得名,其展厅内整齐陈列着新民主主义革命四个时期普宁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斗争史迹,在一件件珍贵烈士遗物,一幅幅革命图片面前,方文彬庭长不时向大家讲述革命先辈故事,顷刻间把干警们的思绪带进了革命斗争的年代,革命先辈们坚定信仰、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跃然眼前,大家无不为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所惊叹和折服。

在“红宫”外面,一座为纪念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牺牲的革命烈士而设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高高矗立,党员干警们站在纪念碑前鞠躬缅怀烈士,以刻骨的忠诚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无限追思。



JW0A3278.JPG

 


党史学习不停步

参观完“红宫”,党员干警们来到了革命烈士杨石魂故居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活动。杨石魂是大革命时期,潮汕地区青年运动和工农运动的启蒙者和开拓者,是广东青年运动杰出的领导人。1927年“八一”南昌起义后,他领导潮汕地区工农武装进行接应,并建立了7天的红色政权。起义军在潮汕失利后,他亲自护送周恩来、叶挺、聂荣臻3位中央领导人从普宁安全转移到香港,为中国革命作出重大的贡献。19295月,杨石魂不幸被捕。在狱中,他坚贞不屈,壮烈牺牲,年仅27岁。杨石魂烈士的革命事迹深深触动了在场干警的心弦,他勇于开拓、忠贞不屈的革命精神,是每一位共产党员的精神财富,引领我们为中国共产党的事业努力奋斗。在故居大院内,方文彬庭长带领党员干警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铿锵有力的宣誓声激发革命热情和斗志,表达着大家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JW0A3313.JPG

党组成员、民一庭庭长方文彬带领党员干警代表宣誓

红色教育不停歇

当天下午,我院党员干警来到什石洋红色村,参观了展现什石洋村光辉历程的红色长廊,追忆了澎湃等老革命家在什石洋村开展革命斗争的非凡岁月,探访了村中仍有革命先烈后代生活起居的大屋古厝,缅怀英烈,激发斗志。一幅幅红色村革命斗争故事的彩色壁画生动反映了革命烈士的斗争精神和革命智慧。什石洋村辉祖祠是普宁县苏维埃政府办公旧址,展板上黑白泛黄的旧图片,橱柜中历经沧桑的实物,旧草鞋、行军壶、大砍刀展示着革命先烈的大南山革命斗争历史,予人力量、催人奋进。

参观完红色村,大家来到徐向前元帅纪念广场,一起缅怀追忆徐向前元帅革命的丰功伟绩,学习他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对党、对人民、对革命事业无限忠诚,艰苦朴素,百折不挠的精神,从徐向前元帅伟大的革命事迹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316172948a.jpg 


▲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许八俊带领党员干警代表接受红色教育

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我院党员干警重温红色历史,铸牢信念之魂,补足精神之钙,进一步增强大家为党的光辉事业继续奋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优良传统,筑牢政治忠诚,努力为法院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普宁市人民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