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党员先行

更新时间:2021-01-05 已浏览:5042 文章来源:原创

抗击疫情  党员先行

——普宁法院党员志愿队到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随着节后复工复产有序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的挑战,为贯彻落实好市委关于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在战“疫”关键阶段,普宁市法院迅速组建党员志愿队到流沙东街道辖区开展抗疫活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迅速响应抗疫号召,组建党员志愿队伍。2月9日,市委组织部等单位发出《关于组织动员党员干部投身城乡社区一线 坚决打赢基层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我院立即响应号召,院领导率先垂范,各部门党员干警踊跃请战,就在当天,一支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叶庆辉担任队长,各部门10名志愿者积极参与的疫情防控党员志愿队迅速组建起来。根据防控工作需求,我院党员志愿队主动作为,积极融入城乡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协助挂钩点流沙东街道开展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服务群众,抗击疫情,共克时艰。

积极开展防疫宣传,共同守护抗疫战线。2月13日下午,我院叶庆辉同志带领党员志愿队前往流沙东街道,向基层组织捐赠了防护口罩300个,深入了解玉环社区外来务工人员的回流情况、居民出入登记情况和防护物资储备情况等防控工作的重难点,他提醒大家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注意做好自身防护,确保健康安全。随后,我院党员志愿者和玉环社区工作人员一同来到中华新城商圈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队员们走街串巷,向街上行人、商铺老板、未戴口罩的路人等群众发放《企业复工温馨提示》《普宁市关于实施疫情防控“十个必须”的通告》和《流沙东街道告市民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并劝告他们减少外出,不去人多密集场所、出门务必戴口罩,注意自我防护。党员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践行使命,胸前鲜红的党徽和背后醒目的“我是共产党员”标识,也成为疫情防控战场上的一道靓丽风景。本次疫情防控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市民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认识,提高了基层群众的防护意识。活动结束后,玉环社区书记郭静娟代表玉环社区和广大居民感谢我院给予的关心和帮助,并表示目前社区防控工作开展有序,下一步将与市法院党员志愿队携手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发挥组织统领优势,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危难之时方显本色,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我院党组、院机关党委、各支部认真履行好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体党员干警听党指挥,众志成城,积极应战,齐心抗疫,筑起了一个个疫情防控基层堡垒。党员志愿队积极投身城乡社区防控一线,以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铿锵誓词,在战“疫”斗争中竖起一道坚固“红色防线”,彰显了法院党员干警的坚守与担当。越是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基层党员越要坚定信心。接下来,我院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和上级法院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做深做实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与基层干部群众携手打赢基层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基层抗疫一线上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