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法院获评普宁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优秀单位

更新时间:2021-01-05 已浏览:1786 文章来源:原创

在建设法治普宁征途上扬帆奋进

普宁法院获评普宁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优秀单位  

本报讯(记者 陈启何 通讯员 黄夏湖) 近日,普宁市举行2020年度普宁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经评议团综合评定,普宁法院以总分97.60分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获评普宁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优秀单位。

  本次评议活动由普宁市普法办公室、司法局主办。普宁法院向会议报告了“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情况,现场播放“谁执法谁普法”履职专题视频,并接受评议团现场评议打分。评议团通过“社会评议”“实地考察”和“现场报告评议”三个主要环节进行综合评定,普宁法院和其他三家单位分数均达到优秀等次,最终普宁法院以总分第一拔得头筹。

  据了解,2016年以来,普宁法院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扎实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主动融入社会法治建设,普法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为普宁打造“商贾名城、创新之城”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涌现“全国优秀法官”郭树雄,“普宁贤德人物”方文彬,“全省法院岗位能手”蔡艺强,“全省司法警察训练标兵”林嘉伟等一批先进典型,展现了新时代普宁法院全面普法、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责任与担当。

接下来,普宁法院将以获评履职评议优秀单位为新起点,在普宁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使命担当,弘扬法治精神,公正司法,创新普法,在建设法治普宁的征途上继续不忘初心、扬帆奋进。

(来源:《揭阳日报》2020年8月28日第六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