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政法系统督察巡查组督察巡查市人民法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更新时间:2023-08-11 已浏览:1144 文章来源:原创

普宁市政法系统督察巡查组督察巡查

市人民法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市委政法委关于普宁市政法系统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8月9日,全市政法系统督察巡查组督察巡查市人民法院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督察巡查组组长张敏生同志主持召开与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林育胜同志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督察巡查组组长张敏生同志通报了督察巡查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督察巡查工作提出要求,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林育胜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敏生同志指出,做好本次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本次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当作推动和促进工作的好机会,认真对待。二要明确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各项目标任务。市法院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自觉接受督察巡查,做好相关协调配合工作。要严格对标对表,将从严从实要求贯彻到督察巡查全过程,推动督察巡查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此次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取得实实在在效果。此次政治督察巡查由市委政法委牵头,成立督察巡查工作小组,紧扣督察重点,全面掌握政法单位政治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和履职尽责的情况,帮助和指导市法院精准发现政治建设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全面加强整改落实,提升政法干警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

林育胜同志表示,市法院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担当作为精神,全力配合做好督察巡查各项工作,确保这次督察巡查工作顺利开展。坚决做好以下三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迎接督察巡查工作二是严明工作纪律,全力支持配合好督察巡查组的各项部署要求三是坚持立行立改,切实将督察巡查整改成果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为普宁高质量发展提供公正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据悉,普宁市政法系统督察巡查组将在市法院工作1个月。督察巡查期间(8月7日-9月6日)设专门联系电话:17722189151,并在市法院大门左侧设置了联系信箱。督察巡查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根据《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共广东省委实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办法》《广东省政法系统政治督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和《广东省政法系统纪律作风督察巡查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规定,普宁市政法系统督察巡查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法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方面问题,深入检查党组履行职责使命情况,以及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督察巡查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法院和有关部门处理。